cecile

知乎/有非常麻烦的室友是一种什么感受(一发完)

酒茨only

知乎体

心疼一下大天狗希望我可以抽到他

顺带问一下有没有携手同心服务器的朋友一起玩啊

--------------------------------------------------------

下面正文:

提问:有非常麻烦的室友是一种什么感受

3000个回答

@大天狗
10943人赞同
谢邀,这个问题我觉得没有人能更比我有发言权了,我觉得自始至终我的室友都很辣眼睛。是这样的,我们宿舍一共4个人,有一个拿着扇子喜欢在大热天穿袍子装逼的中二大佬常年在外面租房子养鱼不怎么回宿舍,另外两个就是我要吐槽的两位了。

先介绍一下背景吧,这两个人据说是竹马竹马,一起长大的那种,传言说他俩特别麻烦,然后当时分宿舍的时候老师觉得要互补,就是麻烦的和不麻烦的要均衡分配。我这个人比较安静,不是我自夸,就是我从小成绩都很好,也不喜欢搅和周围人的事情,我很有信心的和老师说周围人都不会让我起波澜,我没有八卦的兴趣。老师当时眼睛都亮了,一拍大腿把他俩给我分一块儿了,我和你们说我现在真的后悔死了,为什么我当初要装忧郁少年说周围事物都不会让我起波澜,这两个人麻烦死了让人牙痒死了。

背景交代完了来交代一下主人公,当中一个叫他深柜吧,我真的不是乱起名字的,这人颜有8分吧 我觉得他如果头发不是冲天的杀马特造型而且还是红色可能我给他的分数还会再高一点,身材好,8块巧克力腹肌,打架一把手,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很多女生觉得他很高冷,但我感觉他很智障。他成绩特别好,但是不写作业。就是大家最恶心的那种脑子比较好的人。

还有一个主人公叫他基佬吧,基佬长的特妖孽,脸9分,白头发金眼睛,笑起来很甜,大众小甜心,我感觉可能是因为他人高马大但人傻,可能是网上流行的反差萌这种说法,整个学校不管男女都叫他小天使,不管走到哪都能听到有人说“xx(他的名字),来我家吧!”反正挺奇怪的,他打架也很厉害,而且很喜欢找人打架,成绩也很好,但脑子缺根筋。

基佬非常非常喜欢深柜,喜欢到了极致的那种,和别人说话三句不离深柜,是个超级深柜吹,他形容深柜的经典语录有“我的挚友(我真的不懂21世纪怎么还有人用这种老土称呼)他是世界上最强的男人,最强的王者”这种中二的话以及“我要被他打败,把身体交给他支配”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正好刚打完球准备换上衣,他这么一说我脱了一半的衣服被我重新穿上了,吓死我了我想这老大哥是不是有特殊爱好。我当时还惶恐他对我有点什么想法,后来看了他一眼我觉得我想多了,他完全没在看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金色的眼睛闪闪发光,面部表情很像tvb里的那种变态。要不是他长得挺好我真的要报警了,自此以后我觉得他肯定是个基佬。

对于基佬这样吹深柜,深柜表现的很不耐烦,一直爱理不理的,有时候还对基佬挺凶,哦对了,深柜以前在学校里有个挺喜欢的妹子,但那妹子狠狠拒绝了他,深柜为此还落寞了一段时间,那段时间打架什么的都完全不去了,整天窝在宿舍里喝RIO饮料酒装忧郁,基佬为此很生气,非常生气,一直在安慰深柜,还一直说自己要去教训那个妹子一顿,然后被深柜恶狠狠的骂了一顿消停了,但还是每天黏在深柜身边要他振作起来,一统天下什么的,看他们俩坐在一张床上一个安慰一个嫌弃反正我在边上特尴尬,我只能假装我在看书。

基佬无时不刻不在吹深柜,他觉得深柜从头到脚都是完美的,我觉得他就差性功能没有吹了,反正每天叫深柜王者王者,深柜也挺尴尬的,有次上课他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基佬突然大喊:你是王者啊!我要追随你一辈子,妈嗨,当时全班目瞪口呆,深柜只能尴尬的笑着说这小子要和他一起玩王者荣耀。转头深柜就掐了一把基佬的大腿,基佬龇牙咧嘴笑的高兴,唉,抖M,辣眼睛,我想着转过了头。
一开始我以为深柜是纯直男,以为他真的很烦基佬。我还有点同情深柜,虽说基佬长得漂亮,但被这么个痴汉缠着也实在是倒霉。

后来发现是我太天真了,呵呵。事情的转机是这样的,就我们学校每个月会有联欢晚会,就几个系的人都混一起开个party。其实这种晚会去不去都可以的,学校没有强制我们一定要去,但因为大家都很无聊,没事都会去,特别是单身的人。背地里我们叫那个晚会大型6+1相亲场所。然后这次晚会前基佬就一直在宿舍里围着深柜转来转去,说什么:“我的朋友啊,你一定要去。”诸如此类,我在心里给深柜点了个蜡烛,心想妈的基佬这死给没救了,还想和深柜一起去晚会,但基佬下一句话让我目瞪口呆,基佬说:“是时候给你找个王后了。”????黑人问号,基佬你还好吗基佬,敢情你不是喜欢深柜啊,你真的是把他当朋友啊,朋友你这友谊够纯洁的。不过这样也好,我觉得深柜可以喘口气了毕竟知道基佬对他的友谊很纯真,这样想着我拿稳手上从没翻过页的书,面无表情的用余光偷偷瞟深柜。出乎我意料的是深柜的脸色很差,泛黑,和我的黑色翅膀书包一样黑,深柜几乎是咬牙切齿的问基佬你是要我去找女人吗?基佬一脸无辜的看着他,好像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脸色不对,但是还是下意识的吹了深柜一把“我的朋友,你这么完美,如今也到了应该找女朋友的年纪了!我一定要给你找一个完美的女人,比xx(深柜以前喜欢的妹子)完美多了的女人!”真是感人的友谊,我有些听不下去,假装翻书,但我还是用余光在瞟他们。深柜看起来真的特生气,气炸了的那种,他黑着脸一把推开基佬,喊了一句滚,然后这位大哥踢翻了面前他自己的椅子,大步走出宿舍了,基佬当时就懵了,抿了抿嘴很委屈的追出去了,我仔细分析了一下,得到了一个让我毛骨悚然的结果,因为在我印象里深柜一直是那种本大爷懒得管任何事的感觉,对周围的事情都懒得管,连当初追妹子的时候也有点懒洋洋的感觉,基本不发火,不是没脾气,是懒得发火的那种。这次这么明显生气还真的太少见了,他不会喜欢基佬吧?我平复了一下心情,仔细想了一下,深柜这么嫌麻烦喜欢安静的人怎么会能容忍基佬一直在他边上叽里呱啦说话。而且深柜喜欢独处,却会邀请基佬一起出门撸串,从我认识深柜到现在他就发过两次火,第一次是基佬和人打架把手搞骨折了,第二次就现在,连以前喜欢的妹子喜欢别人他也没发火,也就叹息了一把,装了把忧郁。妈嗨,细恐致极啊!他是不是被掰弯了啊,我连书都看不进去了,你们相信我,我绝对不是八卦,我只是追随正义。

过了一会儿基佬回来了,看起来特委屈,嘟着嘴看起来像要哭了,我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问了句怎么了,基佬说深柜要和他绝交,很急的问我怎么办。我心里翻了个白眼,心想能怎么办,除非你奉献自己的屁股不然只能绝交。表面我还是装出一副很深沉的样子,我拍拍他的肩膀,和他说,慢慢来,深柜可能不想和女生谈恋爱。你也不要勉强他了。基佬这下真的要哭了,扯着我的手,差点把我从椅子上拽下来,“不行,他是不是还喜欢以前那个女人,我要杀了那个女人。”我哭笑不得,我真不知道怎么和他说了,我真的很想给深柜点盏明灯。我只能叹息了一下说,你先冷静冷静,下次再和他谈这个问题,基佬听了之后委屈的抱着深柜以前送他的葫芦抱枕打游戏去了,一边打一边还能听到他大喊:xx(深柜以前喜欢的妹子的名字)受死去吧! 我:............

之后几天深柜都没有回宿舍,基佬一天比一天焦虑,到处找人但是找不到,回宿舍一遍一遍和我说深柜的好,我揉了揉眉心,这两个人平时搞来搞去就很麻烦了现在还要我来当感情指导师,我到底是造了什么孽,我问基佬喜不喜欢深柜,基佬一脸鄙夷的看着我,不假思索地说,当然喜欢啦,我的挚友天下无双,我看他又要跑火车了赶快给他笔了个stop的手势,我问他,哪种喜欢,他一脸茫然的看着我,好哥们啊,还有哪种喜欢啊。可以的基佬这个渣男,你把人掰弯了你自己还是笔笔直的。他想上你你却只想和他做朋友。我哭笑不得的搓了把脸,问他,那如果他要和你发展成朋友以上的关系你会怎么样,基佬一脸呆滞的看着我,耳尖红了,我心里叹息,基佬就是基佬,也没有我想象中的直,我拍拍他肩膀走出去买可乐了。

再次见到深柜是在晚会上,我没想到深柜会来这种晚会。深柜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一堆小姑娘围在他身边他也不理,我撇撇嘴,祸水。

过了一会儿基佬来了,基佬看到深柜眼睛都亮了,屁颠屁颠跑过去,如果他背后有尾巴,肯定摇起来了,我拿着饮料遮住了半张脸,悄悄看着他们,绝对不是因为我八卦!基佬看到深柜先是叽里呱啦说了一堆我的挚友啊你为什么不理我了,你不能抛下我。深柜没怎么理他,低头喝饮料,基佬又唠起了上次的话题,要给深柜介绍女朋友,我无语的按住突突直跳的太阳穴,这基佬真会搞事情。深柜脸已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沉下去了,他一把拽着基佬的胳膊往外拖,我放下饮料悄悄的跟了出去,深柜把基佬拖到我们学校后面的树林里,基佬一脸懵的看着深柜,深柜问基佬,你喜欢我吗,基佬猛点头,我叹气。深柜接着说,大爷我想了一下,我被你搞的心累死了,你好烦啊,我们在一起吧。我站在树后面真的对这两个傻逼无语了一个不坦诚一个天然呆,哪有人告白的时候说你好烦啊这四个字的,等着被发卡吧,谁答应你谁傻逼。刚想完我就听到了一声怒吼“好!”

……………………傻逼无处不在。我低估基佬了。可以了我转过头面朝他们,就看到深柜把基佬按在树上亲,操,辣眼睛,可以了深柜不深了。

就这样他们在一起了,我真的好心累,他们之前一个追一个跑现在两情相悦了之后还是一个追一个跑,仿佛在演三国演义,不过现在更进一步了,每次基佬夸深柜的时候深柜先是像以前那样不耐烦的听,听多了就开始亲基佬,他们好像当我不存在了,我真的好尴尬。

这就是我的两个麻烦室友,他们的感情很稳定可是我真的有时候感觉我被秀一脸。

很麻烦,很烦躁,最后我要提醒大家,选宿舍的时候一定要找对室友。不要装逼装忧郁,很容易和奇怪的人分到一起的!



end

评论(194)

热度(11838)

  1.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