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ile

知乎/有非常麻烦的前桌是一种什么感受(一发完)

学院paro


一发完


酒茨only


ooc属于我,有意见欢迎评论私信。


我最近因为寮里吞崽碎片快攒齐了整个人都有点亢奋,可能会有点话唠。(捂脸


正文:

——————————

提问:有非常麻烦的前桌是一种什么感受

2013个回答


@酒吞童子


3214个赞

谢邀,感觉这问题是为我量身定制的。


前桌这个词还是非常让人感慨的,毕竟一个班级这么多人,能成为前后桌也是一种缘分。学生时代老师一般会根据性格互补原则来分配前后桌,所以大多数人都会遇到一个与自己性格互补,十分正常的前桌。但也有例外,比如受邀回答这个问题的我,就拥有一个很不正常的前桌。


国际惯例先介绍一下背景,本人男,大学在读,颜和题无关,就不给自己打分了,这次主要来谈谈我那个不正常的前桌。


我前桌和我挺有缘,这小子初高中都坐我前面,也算是我的半个竹马了,毕竟我一大半的黑历史他都知道。不吹,他长得特好看,颜最起码有9分,属于那种女生特别喜欢的精致长相。成绩也非常好,全国数学竞赛一等奖,浑身上下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人不太正常了。


我们的相遇也特别不正常,初中刚入学那天,老师排完座位说给我们10分钟时间熟悉一下前后桌,我刚露出微笑打算敲他后背和他打招呼,这小子就从前面回过头翘着下巴很高傲地问我玩不玩街霸(一款当时很流行的单机格斗游戏)。我当时一下子兴奋起来了,因为我在家一直打这个游戏,正想和他说老子当然玩,要不要切磋一下的时候突然想到我妈和我说在学校里不能打游戏,就冷静了一下和他说我不玩。他那会儿很不屑的看了我一眼,说你是不是娘娘腔啊,街霸都不玩,算什么男人,只有玩街霸才是真男人,然后他挥挥手说只要我叫他街霸,他就带着我这个娘娘腔玩街霸。我靠,我那时也是血气方刚的年纪,想着本大爷活这么大从没被人叫过娘娘腔啊,你是大蒜成了精吗,怎么这么大的口气,老子4岁就学空手道了,7岁就有腹肌了,你算哪根黄芽菜,就你那小细胳膊还要我叫你街霸,我看你是个王八,毛都没长齐吧小心老子把你按地上打。我说我不叫,你这个人是不是有毛病。他也不生气,挑了一下眉毛说,那我们扳手腕,谁赢谁就是街霸。我当时左思右想也没想出来扳手腕和街霸有什么联系,只觉得这人脑回路怎么直得跟个棒球杆似的。我懒得和他多说话,伸出手一下子发力就把他的手摁桌子上了。他当时有点懵,大概是没想到自己会输,低着头半天没说一个字,我那会儿有点不忍心,正打算安慰他两句结束这个事儿。没料到他突然抬起头两眼闪闪发光的叫我老大,还说什么这辈子都要追随我。我当时以为他在开玩笑,当时根本没放在心上,没想到他自此之后就缠上我了,天天跟在我身后叫我大哥,说我是王者,怎么甩也甩不掉。


他自那时起就特别崇拜我,见人就要夸我,还把那些羞耻到家形容历史英雄的成语编成顺口溜吹我,还说什么要让我支配他的身体,反正超级中二,吹到后来几乎整个学校都知道我这个长得比彭于晏还帅的人有这么个长得比吴彦祖还帅的跟班。


他有的时候做出来的事情真的让我挺哭笑不得,记得很清楚的是初中那会儿我觉得老师数学课讲的内容太简单了,不听也能拿班级第一,所以上数学课的时候多半都在睡觉。我那前桌和我不一样,他上课特认真,坐得笔直,跟个解放军似的,笔记也记得特别清楚。有一次我妈突然说要检查我的数学课堂笔记,我当时觉得特尴尬,我笔记本一片空白,比小卖部新买的还新,我妈要真看到了不得打死我啊。我那会儿仔细想了一下还是决定问我前桌借一下他的笔记,冒名顶替到我妈面前混一圈。我把这事儿和我前桌说了,我前桌二话不说就把笔记本借给我了,我也没细看,因为对他实在是太放心了,就直接塞书包里带回家给我妈了。晚上吃完饭我妈依言来查我笔记了,我扯出一个笑把笔记往我妈怀里塞,心里想着多亏了我前桌上课认真,这下我妈肯定不会找我麻烦。没想到我妈越翻那本笔记表情越不对,也不是生气的那种表情,就是挺欲言又止的,俗称便秘脸。我妈翻完笔记后很复杂的看了我一眼,说了句儿子啊,少看迪迦奥特曼了,你这么自恋以后会找不到女朋友的。我当时挺气,本来想回我妈一句你为什么咒我,我什么时候看奥特曼了,但突然想到可能是笔记本出了问题,我也就没多说话,从我妈手里夺了笔记就回房间了,回房间打开笔记之后我只想说一句妈卖批。怪不得我妈一张便秘脸,这他妈都写的是什么。这小子的确很认真的记了课堂笔记,但周围空白的地方通通都在吹我,类似于xx(我的名字)头脑聪慧,冷静谨慎,宛如一片混沌中的明亮灯塔,是个天生的王者,要一统天下什么的。我靠,我当时真的欲哭无泪,我在我妈心里高冷成熟的好儿子形象肯定崩塌的一分不剩了,我妈该觉得我多自恋啊,她没带我去看心理医生真是照顾我。


不得不说我前桌吹我的功力真是只增无减,初中的时候我还能假装自己年纪小动画片看多了很中二,高中才是真尴尬。


高中的时候我那前桌和我都是学生会的,我们学校每年都有学园祭,就那种游园会一样的活动,大家抽一天的时间一起不上课狂欢。学园祭开始的时候有个仪式,整个学校的人都会在大礼堂呆着看的那种,我那前桌是主持,开场之前一直在舞台附近调试自己带的耳麦。我是负责引嘉宾入场的,引完嘉宾我就坐在舞台附近和我那前桌聊天,我当时拍拍我前桌肩膀说你小子今天这套衣服穿着挺帅啊。我前桌被我夸了之后像头上开了花一样,激动的要死,他回了我一句,挚友真好,我要把我的身体交给你支配。这句话其实我听了好几年,都麻木了,本来我不会有很大的反应。如果他说这话的时候没有忘记关他嘴边的麦克风的话。他妈的,这小子没有关麦克风,当时整个大礼堂都震耳欲聋的回响着他那一句话,还他妈的有回音,本来很吵的礼堂一下子变得特别安静。大家都目瞪口呆的看着我们,我深吸一口气冷着脸看了一眼坐在我们附近的老校长,老校长的表情仿佛吃了一个咽不下去的臭鸡蛋。我当时真想把自己头埋马桶里,活下去的欲望都没有了。我那时候只能扯过他的麦克风尴尬的和大家解释我们俩最近在看火影忍者,有点走火入魔。可他妈大家都是高中生,谁会相信我的解释,所有人都像看基佬一样看着我们。


这事几乎是一炮而红,我和他因为这件事变成了所有人眼里的基佬,连班主任老太婆都用慈爱的目光看着我说你俩那事儿老师能理解,你要对他好一点,你俩都是年级前三,老师对你们很放心的。我以前在学校里有挺多妹子追的,那件事之后追我的妹子都消失了,我再也没收到过一个妹子的表白,甚至还有妹子红着脸跑我面前祝我和他幸福,还让我不要弄疼他。我那前桌还好死不死的和我说他觉得他好累,大家怎么都不能理解我和他之间纯洁的友谊。我真的被他气的一口气提不上来,是啊你是挺累,你一直承受着你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智障。真不知道他那全国数学竞赛一等奖的脑子是怎么长的。


我们高中食堂的饭菜非常难吃,但是每天都带饭太麻烦了,所以我们就约好了每次一个人带两人份,然后两个人每天轮流带饭。本来挺正常,可这小子不知道在哪看到了那种自制便当的图片,非说要做给我尝尝,我拦也拦不住。第二天他中午特意穿了短袖,举着饭盒说什么今天要让我眼前一亮,他打开饭盒的时候我失去了言语,这小子用白饭捏了一个自称是我的小人,然后把那个用白饭捏成的我放在了咖啡色的咖喱之间,美名其曰:挚友站在黄金中称王。我怕他着凉,连忙把外套脱下来给他披着,实在不忍心告诉他,比起我站在黄金中称王,这份饭看起来更像我在屎里游泳。不过说实在的那份饭味道还是不错的。后来我们的同学还把这份饭拍下来发学校论坛里去了,然后我们又一次红了,那一周全校的同学只要看到我们两个就会笑着说我们中午吃基佬爱心餐。


就这样我们高中的生活结束了,我被人叫了3年的基佬。毕业的时候连校长都拉着我的手祝我和他幸福,就差没给我们搞个花球办喜事了。


大学的时候我前桌变成了我室友。我心里挺爽,想着终于摆脱高中同学了,我可以重新当直男了,没想到我的直男路还是被我前桌这个王八羔子搅了。


我们大学有个很大的湖,湖边有个表白墙,很多人都会把想对自己喜欢的人说的话写纸上贴那墙上,希望自己喜欢的人能看到,人都是很八卦的,我们学校不管男生女生吃完饭都习惯到那个表白墙面前逛一圈,都想看看学校里有没有什么新动态,有没有新情侣诞生。我没想到的是我前桌这个臭小子会在表白墙上匿名吹我,我当时站在那堵墙的前面,看着被人用金色的笔写满了我的优点的红色巨型海报。整个人都不好了,满脑子循环他娘的老子的意大利炮呢。当天所有人都在传我们大学里有一个人特别疯狂的追求我。不过还好他这次匿名了,别人不知道那个人是他,都以为是个妹子。回宿舍我把他从床上拉起来问他干嘛在表白墙上吹我。他很无辜地眨着眼睛看着我,说他看到很多妹子在表白墙上给我表白,他看了一下觉得有几个妹子长得还不错,但她们都没把我优点写全,都不够了解我,他怕我被美色所迷惑,轻易地答应了不适合我的人。所以他就写了个我的优点集合贴墙上了。我当时看他一眼,随口说了句我又不是个喜欢看脸的人,我根本不在乎喜欢的人长什么样,我要是喜欢长得好看的还不得早就把你给上了。我以人民币担保,我当时真的没有其他心思,没想到这小子脸一下子红了,然后他说了句他突然饿了要去吃饭,就匆忙换衣服逃出宿舍了。我那一瞬间突然感觉心里怪怪的,就有种一百头草泥马在我心里跳舞的感觉,用小时候我妈一直看的韩剧里的话来说,就是悸动,反正我感觉挺满足的。现在想想可能那时候我就对那小子有不一样的感觉了。


那之后就放寒假了,寒假在家我静下心来想想这小子的确是我在这世界上除我爸妈之外最熟悉的人,我自初中起的每一段美好回忆里都有他,他对我是真的好。可能因为他对我而言太重要,我一直没有把我和他的关系往那方面去想。但平时在生活上的一些细节中已经下意识的把他当自己人了,比如在外吃饭点菜的时候先想到的不是自己忌口的食物而是他忌口的食物,出门在外习惯性的站他外侧,平时看女生给他递情书心里总会有些不舒服。总的来说,我是真的喜欢上这个初次见面就要我叫他街霸的小王八了。


明天就是情人节了,我打算把他约出来表白。


一个非常麻烦的前桌的确会带来许多奇怪的遭遇,但我真的非常庆幸自己遇到他。

—————————————————

热门评论:

@匿名用户:????我觉得这个前桌超可爱啊!!!!爆个照????


@匿名用户:卧槽居然会在这里遇到校友!!!!!酒吞是我们学校男神啊!!!!天哪平时特别高冷啊!!居然也会吐槽????酒吞说的室友是茨木吧!!mmp我们学校两个男神啊啊啊啊在一起!!!!!


@匿名用户:我也是这个大学的,搬凳子祝男神们幸福。


@匿名用户:观光团打卡…男神你好!!!你们居然还没在一起?????天????我以为会是茨木表白的???


@匿名用户:路人一脸懵,不过祝答主表白顺利啊!


@匿名用户:我天这个前桌我要窒息了。


@匿名用户:酒吞说自己找对象不看脸的时候有一种马云说自己这辈子没摸过钱的感觉。


@匿名用户:哈哈哈同校打卡,男神你好帅!顺带搞个事!@茨木童子


@茨木童子:???我没看错吧挚友你要和谁表白????


@酒吞童子:你。



end



后记:

这篇是酒茨产粮的90题活动。

关键字:学园祭,情人节,前后桌,午饭,在校园某处告白和借笔记。

第一次写这种N题,不是很清楚具体要怎么写,就按自己理解来写了。有什么意见欢迎提给我。


评论(219)

热度(6199)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